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建筑机械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
2抓2推坚定优化粮食生产,联合攻关良种提高农产品质量

富商网络整理

       目前,正值春播高峰期,也是夏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期。

       农业农村部2018年4月25日(周三)上午10时于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,介绍春耕生产有关情况,并回答记者提问。
       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潘文博强调,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坚持稳定和优化粮食生产的目标不动摇,劲头不松、力度不减、措施不少,一环紧扣一环地抓好农业生产。
       做到2抓2推:
       1.切实抓好冬小麦后期田管。目前,距夏粮大面积收获还有一个多月时间。要指导各地加强后期麦田管理,重点是抓好肥水调控和病虫防控。特别是针对近期江淮地区雨水偏多的情况,科学防控小麦赤霉病,搞好监测预警,及时开展应急防治,大力推进统防统治,实现虫口夺粮保丰收。
       2.切实抓好春播质量。目前,全国大部墒情较好,这利于适墒适期播种。指导各地加强机具调度,搞好整地和适时播种。特别是对一些农时紧、劳动力紧缺的地方,发挥生产性服务组织的作用,开展代耕代种、代育代插等服务,确保种植意向落实到田,播种任务高质量完成。
       3.大力推进绿色发展。坚持质量兴农、绿色兴农,全面推进良种联合攻关,加快培育节水节肥节药的绿色优质新品种;深入开展化肥、*零增长行动,大力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、绿色防控替代化学防治,实现减量增效,提高农产品质量。

       4.大力推进科学防灾。目前,即将进入主汛期。加之“拉尼娜”影响,极端天气发生几率高。重点是防范南方洪涝和北方夏伏旱,加强监测预警,提早落实抗灾物资和技术,实现抗灾保丰收。


分享到: